下午,中年級的孩子留在教室寫作業

當我讓寫完作業的孩子,自由在教室活動時
他們總是想盡辦法玩任何遊戲
當想破頭的時候,就是我幫他們出主意了

有時讓他們玩疊疊樂、玩數字、玩軟球~
他們總會想出各式各樣的玩法

其實,他們是一群需要被關懷的孩子!

小熔總是安靜的寫著作業
靦腆的表情,少話的他,真的進步很多!

我總是跟這些孩子說:小熔是我的白雪公主
其他孩子就是七個小矮人^O^

其實小熔是個小男孩,一個三年級曾翹過一次課的小孩
也常被我處罰一個禮拜不準下課的小孩
更常說:不知道~因為他的作業往往都不知道跑去哪兒

可是,他很喜歡躲避球!

打躲避球的他,真的帥氣十足!!

星期五,小熔他沒和他們班的孩子一起玩
他就坐在椅子上,看著獨角仙

於是我跑過去坐在他旁邊
叫他去跟他們班的同學一起玩
可是,他搖搖頭~

我:那~你玩老師的電腦好了~
小熔:不要~

結果,他流下淚水,兩個眼睛滿是淚水
讓我有點不捨,前題是,我並沒有責備他

我:那我開老師的塞爾號給你玩
小熔:好~ 
 
 


我心疼的原因是小熔是單親家庭  


擔心到國中後的小熔,會改變!

但是能力有限的我,也只能盡力而已~

我不奢求這孩子的成績提升多少
我只希望這孩子擁有基本的態度和責任! 

 
希望,未來小熔能遇到更好的老師
教導他、陪伴他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