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,沒有打算要送這份禮物,因為這需要很多很多的時間
當時還卡著論文的進度,根本就抽不出時間來準備禮物

幾天後,因為有些突發因素,還有更多的感動
讓我決定要送給孩子們一份很特別的禮物

打開電腦裡的照片資料夾
裡頭有這三年我用照相機拍下來的照片
考慮到很多的因素後,還是不要給孩子們太多個人照
我將照片製作成影片的方式,應該會比較好!

這學期多了兩個五年級的班級
所以要做六個班級的影片,還真是不少
以前做回顧也沒有一次做這麼多

一個禮拜前就開始先做三年級的兩個班
又加了一首畢業歌的歌詞,因此花的時間又比較多一些
兩班的照片數量不同,所以也沒辦法用相同的時間點來製作
所以,幾乎都是全新的檔案~還真是多做多練習!

結果,一個班級的好不容易完成了
另一個班級的影片檔案,轉出來準備燒錄的時候
才發現,裡頭有一個錯字= ="只好重新再轉檔
真是花時間的最後工程!

感謝一位大人的幫助,我拿了一台手提電腦給他
請他幫我燒錄,不然,我還真的燒不完

四年級的最不好做,因為上了他們兩年的課程
照片數量真夠多,挑到眼睛都快要#$#!$%#!%@~
 
四下的照片,因為卡在一片光碟的容量大小
沒有放太多,只好就~~捨棄啦!

這些工作,都在假日趕工做完了
一位三年級的老師問我花多少時間
恩~阿~幾天~而已~= ="
  
 

不過,值得拉!!回顧了自己這幾年來的教學

三、四年級都有少數幾張自己的個人照
裡頭只有一個影片,還有自己的照片而已
不方便放入別人的照片,所以都請孩子回去檢查
光碟內是不是都只有一個影片檔案,以及自己的個人照
因為,眼睛真的快花掉了,資料夾這樣拉來拉去,有可能拉錯~

到學校後,因為五年級的沒有放入個人照
哈哈~本來想放他們四年級的照片,可是怕他們看完之後
眼都綠了一半,我看,還是放棄吧!

去辦公室搬回來那一部對烤機,孩子在考試,我跟四年級老師調課
因為他們班只剩下最後一節,這樣時間對我來說,不太足夠
於是,請他去監考,我則借了兩節課來上他們班的!

趁這兩節課,我趕緊把五年級的光碟片壓完,
還有兩台筆記型電腦協助燒錄三四年級的!
整個桌子都是光碟片~

四年級的小心說:老師,你眼睛紅紅的~
我:因為......看到眼花撩亂了!!

總共放了六個班級,總共看了六部回顧
雖然歌曲大同小異,但是,有些歌曲還是有經過挑選的
這樣比較符合孩子們年級!

三年級的孩子,看完回到教室後,聽他們老師說:好幾個都哭了!
有感動到他們,就值得了!雖然我沒看到他們哭啦= ="

最後,我再光碟後面,也各放入一張我親手寫給孩子們的小卡
寫到最後,手真的好酸,有些班級的孩子,還是結業式最後一天拿到
因為,寫不完,只好分天寫!六個班級,恩~一百五十位以上的孩子

孩子:老師,你怎不要用打字的?
我:因為每個人的話都不一樣阿 
 
 
 
 
 


將小卡放入特別選擇的幸運草小信封,放進光碟片的背後
這是我給孩子最後的一份小禮物!

期許孩子,未來能記得,以前曾經上過自然課
學過很多自然課的原理!

星期三,校長把我們都找去,是最後的道別

老實說,來這裡這麼多年,這是我第三次進入校長室

講完後,校長突然說:紀老師,今天早上有家長把我攔下來
說他看完那片光碟,很感動!你也燒一份給我,還有給教務處。

恩~這是稱讚! 只是當時壓根兒沒想過要給校長一份><"

還要再學習如何待人處世!!!!
還好,六部影片,DVD一片剛剛好!!

其實還有小老師的幸運手環,我來不及編給他們
就告訴他們,等九月份開學,再拿過來給他們吧!

這是我給孩子們最後的心意,希望這些好孩子們
平安健康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