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一直在想要看這部電影
只不過都沒什麼時間看

過年麻~~休閒一下 而且聽說蠻好看的
真的讓自己又哭又笑
而且 越來越佩服這位超級阿嬤
心情也隨著電影中的情節起伏

影片最後
昭廣的媽媽來看他國中最後一次的馬拉松大賽
還真的跟昭廣一樣開心耶
只不過~~老師和昭廣的動作
真的很搞笑= ="

其實電影裡面有很多小小的情節
都很精采也很感人
祖孫間的對話
昭廣在作文裡面寫了:他有兩個媽媽
一個在廣島工作 一個就是現在的阿嬤
阿嬤聽了哭了出來 不過 假裝去洗臉^^"

還有最有趣的對話
讓我笑了出來......
 
昭廣:「阿嬤,我英語都不會。」
阿嬤:「那,你就在答案紙上寫『我是日本人』。」
昭廣:「可是,我也不太會寫漢字。」
阿嬤:「那你就寫『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』。」
昭廣:「我也討厭歷史……」
阿嬤:「那就在答案紙上寫『我不拘泥於過去』。」

還有一次學校出了作文題目:我的父親
可是昭廣的爸爸在他出生之前就過世了
阿嬤就跟昭廣說:那就寫"我不知道"
哈哈 結果真的拿了滿分

看完到最後 昭廣要離開阿嬤時
阿嬤一直叫昭廣趕快回去廣島
可是等昭廣離開阿嬤的視線後
阿嬤哭喊著昭廣不要走~~
不過 這也是故事的結尾了

電影中 讓自己看到好多阿嬤的待人處世
也看到阿嬤和昭廣受到很多人的幫助
我最喜歡阿嬤說的:真正的體貼是讓人察覺不到的

仔細看一下自己週遭的人事物
是不是也這樣呢?

聽說書本也不錯看喔
可是 一次就有三本不同主題之佐賀的超級阿嬤
改天去買來看一下吧^^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