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因為連五節課
所以中午就在文光國小裡面
不過~並沒有打算再那邊吃午餐
因為感覺怪怪的
於是我選擇在樓上的教師研修室
再來就是我的早餐 還沒有時間解決
那就拿來充當午餐吧~

我的老師也剛好在研修室裡面
那正好~先聊天一番
後來學姐拿了一本書給我看
原來是老師她要教班上孩子做小豬
好可愛阿~但~沒有美術細胞的我~哈哈~很難啦
學姐又拿了一份性別平等的成果單給我看
原來這學期也要製作成果報告喔
之前實習的時候都會幫老師做啦
只不過~現在時間不太適合讓我來做囉
在這談吐間~其實還是挺開心的

班上的寬達看到我~挺興奮的
這小孩~小小的皮皮的~就是單純
還跟我說:他跟誰絕交了><
後來又問他~他就說他不知道
因為班上那兩位就說絕交
恩~五年級~我沒聽錯= ="
不過 他瞞無辜的拉~
那就~請他去幫我到辦公室拿我的外套吧^^"
哈~結果說:老師,我又不是你的佣人
哈哈~~安撫一下幼小的心靈吧^^"
放學時我又問了他絕交的後續發展
於是他告訴我:我們又和好了!
天啊!!

中午時,老師知道我要在研修室裡面
原本老師要我回去班上吃午餐
但~我還蠻害怕造成老師困擾
也還沒有準備好要進入五甲
那就~告訴老師說我在這邊就好
結果~老師她讓孟儒拿了一杯湯給我喝
挺感動的拉~^^謝謝老師喔^^
孟儒每次都看到我都很開心
然後就會迎面跑過來
可是也很尊敬我~雖然話很多,不過挺貼心的
哈哈~還會害羞的跟我說話

又在學校看到讀經班六年級的孩子
雖然常常和他們玩在一起~
不過~看到他們從小二長大到現在
都已經要畢業了~
真是歲月催人老阿
之前他還在舞台上跳秀才秀才呢!
如今要他跳,哈哈,一直不肯!
不過 長大了倒是真的~

班上的孩子不知怎麼的
看到我都會開始害羞起來
興奮又害羞><"

放學時,我回到班上的教室和老師聊天
我從辦公室拿了一杯豆花給老師吃
於是~難得今天我幫老師抄聯絡簿耶
乎~好久囉~^^"
結果看到健銘的恐龍骨頭
厲害,這小孩,看了動手玩創意的節目
真的很讚,星期一去學校的時候
一定要帶相機去拍!

老師說要想班上模範生的優良事蹟
乎~這是考驗~
因為太難寫出具體了
但~~還是擠出來了
真的很辛苦耶
這時候真的想到國語文造詣不是很好
老師也跟我說到豆花是哪位老師寄過來的
這是一位原本在文光任教的老師
但~因為一些因素要調回家鄉
卻又不如人願,於是選擇辭職
哀~

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樣單純的教師與學生生活
但~我想很難吧
當事情看透一點之後
真的就會覺得挺黑暗面的
這樣的單純 其實真的是奢侈
又有什麼時候可以再一次回到單純的生活
相信~現在面對的孩子,就是一份單純

今天才跟四甲孩子分享到工作賺錢
告知他們~老師我~其實不會很在意錢多寡
而是在意~生活的滿足與珍惜
或許四年級的他們聽不懂
但~我相信,以後就會漸漸了解了
或許,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
但~這就是自己的人生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