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轉摘自www.tccab.gov.tw/history/2image/02_3.htm)

今天下午上完國小的課程之後
前往清水紫雲巖拜拜
這是一間很有歷史的廟宇
還記得小學的時候就參加過這廟宇的花燈比賽
有一次還拿到廟宇展覽喔
雖然並不是獨自出於個人之手
不過~感覺還是挺開心的

今天到廟裡的時候
雖然我還是不懂得拜拜的順序
但是~卻看到幾乎都是婆婆媽媽比較多
還有很多奶奶們手裡拿著佛珠和計數器在大殿裡
就拿張小板凳坐下來很靜心在念佛
讓我感覺心裡蠻平靜的
看到這如此安詳的畫面
感覺挺不錯的呢!

我曾經問過外婆
為什麼要拿計數器
外婆告訴我:這樣才知道唸過幾次了
之前我看過外婆的計數器
哇~真的好多好多數字!
當時的自己 無庸置疑的佩服外婆

紫雲巖外面有更高層的展覽中心
也是很富有文化歷史氣息
有時間真的可以去走走


12.jpg09.jpg07.jpg
再不然台中港區藝術中心(圖片轉摘自http://www.tcsac.gov.tw)
也是位於清水鎮上
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志工服務的地點
只有高中時代的我
和同學們一起當導覽義工
感覺挺新鮮的~還要先上過整天的課程耶!
不過~哀~卻在這裡丟了一台新的腳踏車
這是永遠的痛阿!

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這裡
這裡漂亮又幽靜
文化展覽的部份也是頭等級的呢!
也值得來參觀
相信~這裡可以待上ㄧ天沒問題喔^^

還有清水好吃的筒仔米糕
恩~雖然我不太敢吃上面的肥肉啦@.@"
不過~還是有很多人會大排長龍!

哈哈~清水 還蠻不錯的喔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