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給六年級上ㄧ課閩南語!
走到教室還遲疑一下
因為課表寫彈性課
閩南語在上午第二節
這時候 臉有點綠掉了!
趕緊問一下裡面的導師
原來~沒錯><|||

進教室~他們老師還在耶
好像沒有要離開的跡象
竟然還跟我借了點時間訓話!
恩~我好無奈阿><"

顯然的六年級比較難
我也是剛剛才知道
要上哪一課
真的很無言!

不太習慣說台語的自己
感覺依然不習慣
好加在有CD
小孩子真的比較喜歡聽老師的故事
不喜歡課本的內容!

以為六年級不喜歡唱台語歌
結果~這堂課最喜歡的就是
這課課文的台語歌
ㄧ直想要唱~
結果還會搶拍子

後來 問到孩子閩南語課的進度時
得到的答案 卻讓我有點無奈
但也不能怪誰
畢竟這是很多的趨勢
美意往往都會被現實社會所取代
想想真的不知所措!

最後不想上太多課
就讓孩子重複這課文和後面的練習
這樣一堂課 也就結束了!
隨後得知明天還要上他們的自然課時
就開始有孩子問:老師你叫什麼名字
不過~我沒告知啦

自然課不可以跟閩南課的氣氛ㄧ樣
不然以後真的會很麻煩!

不過~哈哈~
還蠻得意的^^"
就是ㄧ進這班教室
就有孩子說:老師很帥很年輕喔!
哈哈~^^"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