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課的時候
四年級的一個小男生
雖然外表看起來就有點兒小皮
班上其他孩子也說他有點兒小壞!?
可是,我就不相信啦!

講到拋物線時,我順勢的將粉筆拋出去
來解釋什麼是拋物線
當然囉,拋出去的粉筆怎麼可能再回來
這小男孩,離開座位到前面來幫我撿粉筆
讓我就甘心耶!
呵呵,於是下課時,本來要給他一張鼓勵的小卡
不過,在處理小孩子的事情,沒時間寫給他
於是,請這小孩中午吃完飯再上來找我!
他一臉狐疑的看著我^^"

午休結束之後,他才跑上來
因為,他剛剛忘記了!
但是,午休我忙著吃飯和教小孩子自然
所以根本就沒時間可以寫給他!
後來我只好口頭的稱讚他一下!
呵呵,還會害羞呢!

明天再補給這孩子吧

我深信,孩子都是需要鼓勵的
就看我們怎麼找出需要被鼓勵的點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