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總覺得個性不容易改變
甚至連習慣已經成為無法糾正的事實

這一年其中一班的社會和自然
我各選擇了兩個小老師
社會兩位、自然兩位
我想指定小老師
因為找了負責任的孩子
孩子輕鬆、我也不用追著作業跑
但,還是將這些責任給了全班提名表決

年紀越小的孩子
比較會推薦自己
也或許自己比較想要擔任
舉手要提名自己時
都還不好意思說自己的名字
只說出號碼~

一個孩子
很容易跟班上有爭執
原因我想也是因為他的個性
每次有對自己不平的事情
往往都會將其放大
變成不可開交
這天,他舉手要提名自己
結果,表決出來的票數
一面倒向另為一位孩子
雖然我只有提名兩位,票選出一位

這孩子下課跑過來說:老師,我人緣不好
我:那就要將自己的缺點慢慢改過
孩子:有阿,我有改很多耶!

或許他覺得改很多
但是在行為上,很容易忘記應有的規矩
就像那個性和習慣似的,不容易改過來
真的需要不斷的提醒才行~

另外一位小老師,也是推薦自己
但這孩子很得人緣
他總是規矩的完成每件事情
好少看到他與別人起爭執
今天,票數也一面倒向他這邊

或許在與人相處時
真的需要時時刻刻留意自己的言行舉止
很多時候都不小心傷到其他人
然而自己卻渾然不覺
讓這個傷痕留在對方內心裡
往往很難平復
孩子如此,我們更是如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