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與三四年級見面的第一天
3年級各一節課
4年級各兩節課
一大早就在學校印很多資料
除了成績登記、作業繳交、獎勵卡等等
跑來跑去的連早餐都不太想吃

隨之而來的是三年級的一堂自然
建立常規、上課規範、分組等等
真的很可愛的三年級^_^
安靜又乖巧~彷彿置身在天堂般
呵呵,隔壁老師會想殺了我= ="
但是有些事情卻沒來得及講完
只好再用其他時間來說清楚

四年級~恩~也算是可愛的小天使
上來太吵又太亂了!!
全部重新排隊走下去再走上來
瞬間秒殺了他們的吵雜聲音^_^
孩子~下次排隊要安靜點啊!
因為四年級沒有重新分班
所以孩子彼此間都很熟
只好趁第一節課來建立好常規
不比三年級剛分完班還彼此不熟

孩子吵著要當小老師和組長
後來觀察了要當小老師的孩子
最後沒有被班上推選出來後
下課叫孩子過來聊聊
不讓孩子有難過失望的心情
告訴孩子~老師還是會請你幫忙喔!
就像上學期你們幫我一樣呀^_^
另外,有一班上學期因為上過台語課
於是大部分的程度我都蠻了解的
在分組時,其實有暗插能力比較夠的男生
下課時,我叫這些男生留下來
我請他們幫忙照顧那些比較跟不上的孩子
原來~他們都知道自己組裡面
哪些程度比較不好的,
想想,真的有點而難過!
你們要加油喔!!

還有吵著要當組長
於是告訴孩子~老師這次不分組長
因為大家都是長:獎勵長、器材長、整潔長、秩長序長、作業長
每個人都要分工合作^_^
正好用那個迴紋針的魔術來變這個分工合作的故事!

哈哈,阿蘭老師謝謝你^^

很趕的一天
也好累的一天
回來~精神有點兒小恍惚

中年級的孩子很天真
必須要多觀察他們的言行舉止和神情

課堂上一個孩子被我糾正後
眼神有點兒小小的不專心
表情有點兒小小的不悅
於是下課請過來聊聊天
果然真的是因為被糾正而不開心啊!
我要學習柯南了^_^

最後~還是喜歡現在的中年級啊!

一件事情讓我早上喜悅不已
就是~一到教室之前
前面有一排是今年一年級的新生小小孩
他們看到我,一個小男生說話了
他說:大哥哥,你要去哪裡!?
大哥哥~~~讓我太開心了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