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級的小賢,最喜歡大自然的動物
尤其在學校,超喜歡打赤腳,不穿鞋子的跑來跑去
我都擔心他的腳鴨子受傷
每每小賢都說:不會啦~~

今天放學後,我帶孩子們離開教室到校門口去
回來時已經有段時間

小賢突然出現在我教室說:老師,我帶你去看松鼠
我隨即拿了相機,就和小賢去找他看到的松鼠

嗯嗯~真的有松鼠
只可惜每當要按下快門時,松鼠就跳到別處去

小賢又開始尋找松鼠的出沒地點
興奮的說:老師,在那裡!

來到這所學校,真的覺得很值得
從一開始接下了五年級的自然課、社會課、鄉土課與綜合課
再來接下了三四年級的自然課、社會課
最後這一年接了三四五年級的自然課與健康課

雖然沒有上過自己本科系的電腦課
但是,接觸最多自然課
自己也喜歡這個大自然

這所山上小學,很漂亮!
這所學校孩子,很純真!

美語老師說:她很幸運,這一年能在這裡
我說:我很開心,我三年都在這裡

懷著感恩的心,做自己喜歡的工作
不當教書是工作,只當教書是志業
志工的精神與志業的態度
要好好留在心底,告訴自己,不可遺忘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