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課,最有趣的項目就是做實驗
小時候,我也很期待自然課,因為可以做好多好多有趣的實驗
孩子們,最喜歡的就是實驗動手做

喜歡看到孩子們他們認真的精神
實驗步驟都會一一詳細告訴孩子們
希望孩子們做實驗的時候能用認真的態度

雖然有時候秩序有些難以控制
因為討論的聲音實在太激烈了
如果隔壁教室都沒有人在上課時
我就比較少會去制止孩子們的音量
除非真的太離譜了~

不過,我喜歡他們,他們都很乖巧
有時候表現不好、用玩樂的精神在做實驗時
往往都會被我狠狠的訓斥一番
嚴重的情況,就是全部停下手邊的實驗
實驗器材全部繳回

但是,當孩子們表現改善後
相信他們都懂了~
那就繼續完成剛剛尚未完成的實驗
我想,他們下次會懂得~
雖然要常常提醒他們^^"

不斷的叮嚀與提醒
分組合作的重要性

有人拿實驗器材、有人負責架設、有人負責記錄
最快完成實驗組別,可以獲得分數!

獲得的分數,就只是分組競賽使用
不給孩子們換取實質的禮物
不給孩子們有得失過重的心態
更不給孩子們有投機取巧的機會

養成孩子們自己動手做的精神
實驗完畢,自己動手將實驗器材整理放好

這是我想給孩子們~
也是自然課的精神之ㄧ

大自然,與我們生活相關密切

國小是最基礎的科目
重點不放在內容的深淺
而是孩子們追求知識的精神
只要肯學、肯用心,不管哪個版本
都能夠學習許多的知識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