ㄧ進入國小裡面
要我代課的老師
開口就很興奮的告訴我
你現賺了多少錢!

或許這是玩笑
但~卻讓我覺得難過吧^^"
畢竟老師上課領薪水
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
可是~如果真的只為了那鐘點費
真的讓教育變成了金錢往來吧

對自己來說~
去學校上課...
是累積自己的實務經驗
是享受在學校裡的片刻單純
是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學習
就這麼簡單的感覺

有一次來了通電話
告訴我可否幫忙上課
因為當天已經答應幫忙另外的兩節課
而電話中卻跟我說:那是算節數的喔!
總共有六節課!
不過 我還是婉拒了...
雖然當天答應的只有兩節課
但~我深信沒有做錯決定
或許對這很不好意思
可是 也很謝謝這通電話的詢問
這樣的感覺~真希望能夠快快結束^^"

享受~是為了我們的生活
分享~是為了彼此的生活

深信 分享是快樂的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