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教室裝上單槍之後,我就很少用粉筆
孩子們也可以少吸很多的粉筆灰
不過,必要寫黑板的,還是會捨棄單槍~寫在黑板上!

過我的教室並不是電子白板
所以有時候寫字都很不方便,用滑鼠寫字
孩子都說:好醜喔~
 
曾經試過把電子白板推到我的教室
只是,好重,焦距又不對,所以作罷
我想,我還是用單槍就好,至少螢幕比較大^O^  
連對答案,我都省下寫黑板的時間
先在家裡把答案用ppt打好,直接就可以打在螢幕上給孩子們對答案!
真是便利!

上健康課時,我突然想到,課程進度的關係
我想要讓孩子休息一下,因為適逢期中評量
我想各科的作業量和考試量都不少
包含他們給我上的自然課~呵呵,作業量也很多,還要訂正
於是,就利用這節課~上網找一些影片給孩子們看

只是,突然的想到,也就突然的不知道要找什麼給孩子們看
於是想起當時去國企系分享的資料夾內
應該有不少的短片可以讓孩子們看

先找了那個二十八秒的人生,哈哈哈哈哈哈
從第一秒開始,孩子們的笑聲就一直持續到第二十八秒
還要求看第二次~第二次開始時,也是一樣持續到二十八秒

再來看到彼此的天使,讓孩子們舉手分享看到的內容
他們都很聰明,絕大部分都知道老師放影片的意義在哪裡
舉手的加分~答對的加兩分~恩~很踴躍的發言!

這節課,很輕鬆~調整一下神經也好!
彼此都不要太緊繃^^"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