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級的酸鹼指示劑實驗,用BTB和紫色高麗菜汁加入酸、中、鹼性水溶液
看看呈現的顏色如何~

小孩子們一值期待這次的實驗,因為拖了好久才給孩子們做

加入後的顏色變化,整個就很稀奇
說真的,我也覺得很稀奇!
因為有的顏色超級漂亮的!

還有孩子說:老師,我捨不得倒掉
我開玩笑的說:那你喝下去吧!!
孩子:那我還是倒掉好了,可是好捨不得喔!
 
最後,沒有讓他們把全部加在一起
自己都會隨便亂加~加完之後,說:老師,都變成藍色了!

只是紫色高麗菜汁很奇怪
在家裡用的時候,並沒有特別的味道
可是放在學校一兩天
竟然有噁心的放屁味道

當時我還以為誰放臭屁,原來....是手上那一杯高麗菜汁

還有一班因為每次秩序和作業都欠佳
一直到現在都沒辦法做實驗
光是進度都嚴重落後...
說實話...我好想讓他們做實驗
只是孩子很容易遺忘
需要常常提醒  
 
 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