蠶寶寶


蝌蚪

鍬形蟲

不意外的一些昆蟲動物,都出現在我教室裡
小孩子越來越可愛的~每次抓到什麼,都會拿過來給我看看
厲害的就是會問:老師,這是什麼!?
更絕得就是我會說:我不知道!
最妙的是孩子說:老師,你是自然老師,怎麼會不知道!?
最後的結論就是:拿去放生吧!!

真是有趣

學校的生態真是豐富,上次看到小孩子又再翻水溝蓋
還以為又在抓小動物,原來是東西掉進去了= ="

分享是快樂的,但是,記得要再放回去原來的地方

今天,我問小冀:你上次抓的蜥蜴呢?
小冀:放回去啦!
恩~不錯,雖然你常常懶惰寫作業!

還有一次,他們班的孩子,竟然幫蜥蜴接生
說的繪聲繪影的,光是想像就覺得刺激又恐佈!

孩子說:老師,我剛剛幫蜥蜴擠出她肚子裡的蛋蛋
他生了三顆蛋,第三顆蛋還有血。可是肚子裡面還有一顆
當我聽完的時候,是用驚訝的眼神看著他們~

這假日,把蠶寶寶和鍬形蟲讓孩子帶回去代為照顧
不然,帶著這些小昆蟲,真的挺麻煩的!

可是,孩子們~超喜歡小動物!

說真的,小時候都還沒這麼熱衷過
或許是因為以前的小學是都市的學校
最多看過蟬殼而已,養過蠶寶寶,是因為學校福利社有再賣

我想,孩子們是幸福的,因為大自然~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