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就醒了
因為不知道前往監考的國小路該怎麼走
馬上整裝完畢之後
一路飆到那間國小
還好,路上有路標指示
要不然,可能會緊張到快掛了吧!!

一個人在辦公室等其他監考老師到
我們在校長室準時拆封
在兩方人員的見證下,仔細的將試卷和文具核對
緊張的時間還是來了

因為主試人員主導整個試場的事務
學校的老師,也只是協助幫忙
請他們老師去各班找學生的同時
我呢~假裝鎮定的把注意事項寫在黑板上
發完孩子們的考試文具後
等這群孩子到教室,一一唱名安排座位

說真的,我沒有想過第一節預備應該提醒孩子什麼事情
還有,這節預備的時間還真夠長
長到只能讓孩子在教室準備下一節考試
抽到的是國語和自然兩科

當我和學校老師一同拆封時
赫然發現,每本試題本題目都不同
翻開試卷題本看了看,還真是專業的題目啊!!

最緊張的時間點
監考、點閱試卷、彌封、裝箱
責任真的很大,差點找不到考場的那張畫記卡
原來已經被我收起來了= ="

心臟真的會跳出來~

一切都很順利的結束考試後

最後一節是讓孩子們填問卷的時間
沒想到問卷出奇的多
不過,都是貼近孩子的生活問題和學習狀況

我巡了好幾趟
發現,孩子家庭狀況這一欄位
全班共36位小朋友
有達大概5位小朋友
父母親不是離異、過世、就是分居
真的覺得好感慨~

其中一位~是我提醒這孩子要記得填答這題
因為他把這題給跳過了
等他填完之後,我才發現,父母親離婚
跟爸爸住在一起

我當時在想,應該是孩子不想寫
就這樣忘記這一題的存在吧!

大人的問題,最後,誰來承擔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