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毅,是以前實習班級孩子的堂弟

今天作業寫到一半就突然說右手酸痛、後背很痛
看看孩子的右手,沒有傷痕也沒有紅腫
看看孩子的後背,也沒有抓痕和紅腫
可是到了三點時,孩子突然說很痛
於是讓孩子去保健室看看

護士阿姨幫孩子擦了運動藥膏
回來時,我問問孩子後背有沒有給阿姨看!
孩子竟然說沒有!!
於是又帶著這小子回到健康中心

一直到三點半,孩子的表情只有痛可以形容
然後,喊著不想要寫作業

後來,叫孩子過來再看一次手
發現,真的沒有傷痕和紅腫啊!

越問越奇怪,孩子站在我面錢
眼眶卻是越來越紅
漸漸的,留下了不少的淚珠

我問了問孩子許多原因
壓力大、被罵、心情不好、爸爸管的很嚴....
孩子都搖搖頭
我又問:是不是功課太多,寫不完!?
孩子:點頭~

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煩、功課多
才會引起這麼多毛病

後來,我真的發現這孩子作業速度非常慢
原因是因為要把字寫的漂亮
恩~爸爸要求的很嚴

於是,下次跟這孩子約定好
午休之前,讓孩子先寫一點點
除非真的很多很多~再說!

小男孩,字可以寫這麼漂亮,也找不到幾位了!
只是,速度真的可以加快一點點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