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朋友們特別熱愛小動物,學校位於山上,一大片草皮、小小的山坡地
往往有很多孩子,在那邊東翻西找,無非就是想要找到小昆蟲
還有孩子找到獨角仙的幼蟲、青蛙~
很多孩子找到昆蟲的時候,都會衝上來告訴我
或者就是把我拉下去~看看他們的小蟲子!

原來孩子們抓了一桶的蚱蜢~明天下課應該會有孩子再去抓

很可愛的他們,拿上來之後,直說:紀老師,有沒有盒子可以裝?
於是我開始找教室裡面的大大小小盒子,讓孩子們裝著這些小昆蟲

此外,還有菜蟲~那一桶,明天還要再整理一番

有些小菜蟲已經結成蛹,就期待他們變成美麗的蝴蝶吧!
今天,突然拿到的兩隻獨角仙的幼蟲,說真的,我沒有養過
但是孩子比我懂~所以應該考慮把這兩隻交給小孩子們!!

聽說還有個孩子,昨天抓到八隻~真的是厲害!

打掃時,又有孩子衝上來說:老師,你有沒有盒子?
於是我又開始找了另一個盒子給他們~

他們又抓了其他更多的蚱蜢還有蟋蟀~

結果,再換盒子的時候,這些小昆蟲跳來跳去
趕緊將它們抓回盒子裡面吧!!

結束這一場小意外後,來張合照吧!!

明天再來去看看你們這些昆蟲~過的好不好!

這裡的孩子,很幸福,自然生態豐富的學校
讓他們下客玩得開心~

現在要來尋找蠶寶寶了,四年級的孩子~準備要開始養啦!

我喜歡看到孩子們臉上那滿滿幸福的笑容
雖然上課時,有時會責罵小孩子的不良行為
在這過程,會好好注意孩子們臉上的反應是否有無法接受的時候

目的是在於糾正孩子們的不好習慣
而非嚴厲的責備他們~

因此,往往告訴孩子,每件事情的區分有差
該罵的時候,不寬待~
該誇獎的時候,不吝嗇~
讓他們知道,事情對錯的重要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